close

照片為紐約中央車站!!

***

故事從台北出發說起

原本我應該搭16:15的飛機香港轉機,18:45香港出發飛往紐約甘迺迪機場

到桃園機場的時候,地勤先生跟我說他會幫我安排早一班飛往香港的飛機

主要是因為若原航班delay,怕我會接不上往紐約的飛機

事實證明他是對的,因為當我真的從台北起飛的時候確實已經16:15了!!!! (也就是我原本航班的時間...)

到香港剛好18:00,無縫接軌衝至往紐約登機門的時候已經18:30!! 差點就要趕不上啦~~

不過整個飛行航程基本上還算順利,坐在一個韓國小女生的旁邊頗開心XD

什麼都好,長程飛機唯獨讓我最痛苦的就是「睡覺」...慶幸的是此趟睡的算不錯(跟我以往的長途飛機相比)

而且一路上看了不少電影還吃了個冰淇淋&泡麵XDD

過美國海關的時候,並沒有像想像中會被問很多或很複雜的問題(重點是也沒有檢查我的ESTA@@)

只有簡單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美國? 有沒有親戚住在紐約? 來美國的目的?

基本上就回答旅行,沒有親戚住在紐約這類的答案,據實以報就可以了,並不會特別被刁難。

畢竟已經晚上11點多,出關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飯店等待白天到來才能開始行程!

第一天我們就近住在Hilton JFK (其實希爾頓旗下有相當多飯店~價格都比希爾頓便宜!大家可以上網多參考多比較)

休息一晚之後,第二天出發至紐約市區。抵達曼哈頓第一件事自然先找飯店把行李放下~

*紐約飯店一晚約USD$200-300不等(一般價位),這次我們住在位於中央車站附近的羅斯福飯店

老實說,我覺得沒有很OK...飯店蠻舊也蠻小的,無提供免費WIFI,一晚網路費是$14 per divice.

美國人也不喝熱水,所以房間沒熱水瓶 也沒咖啡機(希爾頓贏了!!)唯一優點大概是那個採光相當好的廁所~XD

不過他離中央車站蠻近的,大約7-10分鐘的路程! 還算方便


所以我到紐約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中央車站!!XD

中央車站大廳

中央大廳位於車站的正中央,經常擠滿人潮,售票亭和詢問處就設在此處。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之後,大廳上掛了一幅美國國旗。中央大廳經常是人們見面的地方,而詢問處上的四面鐘是車站內最注目的地標,這四面鐘的盤面都是用貓眼石作的,價值大約為1千萬美元至2千萬美元之間。詢問處裡,有一個祕密通道可通往地下。

其實我去的時候,美國國旗已經沒有掛在天花板下面,而是掛在旁邊(如照片),另外我還在這裡被奇怪的攝影大叔搭訕(冏) 他說叫我不要拍人家都會拍的景,要我拍點不一樣的...(但是來中央車站不拍大廳是還想要我拍什麼@@?)

午餐的時候在地下的美食廣場買了個Bagel~~


原味果醬Bagel!!

在紐約點Bagel還有Process,首先要先跟店員選麵包口味,再來選你要加在裡面的醬料..可以選花生醬、果醬、奶油...etc 這次我選了果醬! 我只能說,紐約的Bagel真好吃!! 顛覆我對Bagel的印象..!!

午餐結束之後搭乘地鐵站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參觀


第一次來紐約好新鮮,沿途拍攝紐約街景~~發現美國人最喜歡的配件就是墨鏡了!!!


大都會博物館正門,有很多人坐在石階上閒聊、吃東西(博物館前面有相當多餐車)、研究館內地圖

大都會博物館

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中央公園旁,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之一。主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,展出面積有20多公頃。館藏超過二百萬件藝術品,整個博物館被劃分為十九個館部。主建築物通常被簡稱為「the Met」。在眾多永久藝術收藏品中,包括許多出眾的古典藝術品、古埃及藝術品、幾乎所有歐洲大師的油畫及大量美國視覺藝術和現代藝術作品。博物館還收藏有大量的非洲亞洲大洋洲拜占庭伊斯蘭藝術品。博物館同時也是世界樂器服裝飾物武器盔甲的大總匯。博物館的室內設計模仿不同歷史時期的風格,從1世紀的羅馬風格延續至現代美國。

參觀的同時因為正值台灣凌晨兩點鐘...時差關係加上前一天睡眠不足,連拿相機都覺得吃力

其實還蠻可惜的,館藏很豐富 但是因為體力問題我都只有把重點看一看而已><

最有印象的是埃及館,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木乃伊跟五花八門的陪葬品

但是看了這麼多年代久遠的藝術品也不禁讓人覺得,美國人不僅是流氓...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強盜!!(就藝術品方面來說)

一位正在畫藝術品素描的大叔。

出了大都會美術館,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

超多人在中央公園裡面慢跑,騎腳踏車,遛狗

一蹲下想拍他就湊過來的可愛狗狗!!♥

中央公園中間的湖,還在湖邊被一個騎腳踏車的阿北搭訕(冏)一直說要帶我去參觀附近的教堂,問我哪裡來? 最喜歡吃紐約的什麼食物? 超想跟他裝我不會英文XDD 莫非這也是kind of 豔遇嗎...OMG 我不想要!!!

中央公園有很多滾草皮曬日光浴的人~ 草皮間則是有很多小小棒球場 有很多小朋友在丟棒球

馬上也跟著坐下感受一下日光浴的感覺(超曬)

好景不常,大概在草地上坐10分鐘之後,竟然風雲變色開始下雨了!!!!!!!!!!

而且還越下越大越下越大,等我走到麥迪遜大道的時候雨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...只有站在路邊躲雨的份QQ

一個小時之後雨停了,最後在第五大道上拍了張Uniqlo XDD 隔壁是Hollister跟ZARA

然後為了尋找晚餐的好吃拉麵店,竟然誤打誤撞闖進了Times Square!

拍攝於時代廣場的W 49 St.

順道還參觀了MM'S紀念品店

還有百老匯! 重點是,太陽這時候又給我出來了....到底是有什麼事 冏

更荒謬的是,雖然我們找到了那間拉麵店,卻因為排隊人潮太多而做罷

最後吃了中華料理--小籠包拉麵(這是店名) XDDD 強烈懷疑老闆是台灣人!

以上!!

是我第一天的紐約客日記~ to be continu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