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的時候,閒閒沒事在家開始想今年是否可以有什麼旅遊計畫...(工作之後真的該死的一直都好想出去玩啊!!QQ)

剛好遇到有親戚在美國東岸,那就決定趁這個機會到夢想國家--紐約去晃晃!!

其實問我有什麼行前準備,懶人如在下根本完全沒有準備XD (好孩子不要學...)

當然簽證、旅遊書這種如果沒看可能無法入境的基本資訊還是要研究一下

除此之外...好像就沒有了...XDDD (對於行程有很多規畫的朋友應該不適合閱讀我的部落格)

雖然是這樣還是分享幾個實用資訊給這篇湊個字數好了

護照&簽證

首先,入境美國一定要先有美國簽證

台灣雖然被列為免簽國家,不過還是要上網申請一個叫做ESTA的通行證

在申請這個通行證之前,必須要先有「新版晶片護照」喔~~沒有的要趕快去辦!!申請工作天是5天(不含六日)

這邊提供一個申請新版護照的SOP,這位版主寫的非常詳細

申請新版晶片護照

晶片護照準備好之後,再來就是申請ESTA,這邊也附上一個SOP給大家參考

美國免簽ESTA申請

申請ESTA很快,Total到我把他列印出來的時間大概只有40分鐘

請記得一定要列印紙本!! 雖然我過美國海關的時候他沒有要求檢查,但實際上他是有可能會檢查的!! 切記唷!!

規劃行程

規劃行程我總共參考兩本旅遊書,一本是「紐約 2014 最新版」,一本是「紐約5天4夜(最新版)

紐約2014真的是一本非常好的旅遊指南,也是我上網爬文之後有最多部落客推薦的旅遊書

除了內容詳盡之外,書本最後還附上行程~對於schedule尚未有頭緒的紐約客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!!

其他就是上網查相關資訊(背包客棧是好朋友),或是從去過東岸的親朋好友口中得到經驗轉述

票券

1. 紐約地鐵七日券--除非你租車,否則在紐約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。各個地鐵站都有售七日券~如果你想要去的點都在地鐵站附近的話,建議購買會比較划算! 一張$30美元左右(不含稅)

2. 自由女神參觀票券--可以先在網路上booking自由女神參觀套票,Ferry+女神底座=$16 Ferry+女神皇冠=$21(但好像要三個月前訂票) 訂票網頁在此,可以節省不少排隊的時間~

3. 各大博物館通行券--其實不建議購買!!紐約很多大博物館,例如大都會博物館or自然歷史博物館,票價幾乎都是「自由捐獻」! 也就是說,售票員會"suggest"你一個價格,像大都會博物館會suggest $22美元,但基本上你就算付$10元他也不會說什麼XD

最後推薦給大家一個在紐約非常實用的APP--New York Subway Map

紐約地鐵相當複雜,不像台灣簡單只有幾條...我們在紐約的時候都是靠這款APP行遍這顆大蘋果~


那麼...下一篇就開始我的紐約&波士頓大冒險遊記吧!! :)

to be continu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