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性與機器的衝突,你選擇要站在哪一邊?

--(有雷觀後感想)--

雖然七早八早就有人告訴我機器戰警不過就是「不會飛的Ironman(這個見解真的很精闢)
但畢竟是小時候跟著爸爸follow的影集,耐不住內心老靈魂的呼喊最後還是在過年期間乖乖到電影院報到了

讓我們先來看看舊版的Robocop

看起來怎麼長的有點像科學怪人XD

想當時年紀小,對於舊版的劇情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
只記得他們把人裝進機器裡面變警察,怎麼想都不會是個愉快的角色 冏


2014版的機器戰警,除了主角比較帥,武器更精良,全身裝備也都upgrade


尤其喜歡裝甲漆上黑色之後的樣子,超級帥!

因為廣告打的很兇,一開始看預告片的時候會誤以為是部無需動腦的爽片
由於抱著這樣的心態進電影院,導致走出來的時候心情很複雜,甚至還有一種沈悶的感覺

這部真的不是單純的爽片,他還包含更深層的東西-
帝國主義、官商勾結、警匪包庇、媒體亂象、立場偏頗、人性衝突

電影一開始的談話性節目與阿富汗SNG連線,宣傳美國機器人保衛大眾安全,但拍出來的機器人各各長的相當不友善。隨即發生恐怖攻擊,機器人進行一連串暴力的武裝鎮壓,SNG連線結束。主持人繼續述說機器人有多麼安全,Why is American so robophobic?

光是這一段開場已經讓人不太舒服,後續故事自然也充滿許多不協調元素。遭人謀殺未遂的墨菲警官,情勢所逼被改造為全身上下只剩腦與肺葉的的機器戰警(電影對於解剖他的畫面呈現的相當赤裸),面對變成這樣的自己,只會讓人感到相當絕望甚至是想死的境界。


不過我個人相當喜歡墨菲被改造後回家看兒子和老婆的橋段:兒子告訴他“我已經錄下所有的球賽,要等你回家一起看” 這個畫面讓人蠻感動的。要知道把一個正常人變成機器,他的家人需要多大的勇氣面對?

而且不管怎麼說,都已經無法再回到以前平凡的生活了。


墨菲 “這已經不是我的家,對我來說,我現在的家是那個該死的實驗室!”

但是對於贊助這個實驗計劃的企業來說,Robocop只是一項需要被promote的產品,一切光鮮亮麗的表面只為了顯示其背後缺乏人性的權利與企圖心。


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角色是蓋瑞歐德曼所飾演的改造博士。新版的機器戰警顯得更人性化,部分可以歸功於這位博士替墨菲保留了身為一個「人」所需的各種情緒、行為。雖然我們知道他最後一度破功...把墨菲警官變為既冷漠又無情的逮捕機器。

電影最後,導演也利用談話性節目狠狠地酸了美國一頓。(導演是巴西人難怪敢做這件事...)


真的很想要一輛他的摩托車啊!!

總結來說,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。雖然有些地方交代的不清不楚,稍嫌沒力
但是以重拍電影來說,我想應該算是好的。
話說回來,小時候跟著爸爸follow的影集(馬蓋先&虎膽妙算...etc)如果都能拍成電影那應該也還蠻精彩的吧!!
畢竟好萊塢電影已經越來越沒梗了,不是續集一直拍 不然就是拿聖經、史詩、童話故事來大作文章...

以上,暌違已久的電影心得
文末附上幾張Detective Murphy的英姿




我必須老實說,應該沒有人塞在這個suits裡只露一個臉會是帥的......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