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程:凡爾賽宮 Versailles→比利時 Belgium

在這裡要先說個抱歉

因為去凡爾賽當天雨下得很大...又冷又下雨又要撐傘

我跟我表弟兩個冷到相機都拿不太住  所以照片很少>"<

為了彌補少照片...這篇我就用大照片(?)來交代吧!! 哈

凡爾賽宮 Versailles

象徵法國絕對王權時代壯麗的宮殿。

老實說,講到凡爾賽宮...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凡爾賽玫瑰吧!

凡爾賽宮,真的就跟凡爾賽玫瑰一樣華麗到不行...

(門票當然也是一整個華麗  皇宮跟花園的門票還是分開算的=  =)

首先在進去宮殿前要拍一張

喔 真的有夠冷...我想大概只有10度 冏

王室禮拜堂

完成於1710年,是路易14時代最後的建築物。頂棚有以聖經為主題的三幅繪畫。

好華麗!!

這個...我沒記錯好像是路易13 從導覽器裡聽到的

這個就不會沒有人不認識啦

那假髮那緊身褲跟那袍子還有那雙高跟鞋 

這不是太陽王路易十四嗎!!!

 

窗外一隅  我在想那是不是聖母瑪利亞

爬上2F  還是那個禮拜堂

這下天花板看得更清楚了!!

每間房間的天花板都會有類似這樣的畫

畫的是希臘神話

But...

雖然畫得是神話故事...但事實上,他們是借神話故事,來比喻或是歌頌自己偉大的事蹟(真是很敢比喻XD)

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畫得好美麗

要是我睡在裡面  晚上睜開眼睛應該會被嚇到吧! 怎麼這麼多人在飛這樣XD

傳說中的  鏡廳

凡爾賽宮殿之旅的高潮:就是這個連結正殿與王妃居室長73m的迴廊。

用於正式慶典、大使晉見時。

迴廊靠庭園的方向有17扇大窗,走廊的另一邊,有鑲上578塊鏡板的17面鏡子、波西米亞水晶的水銀燈、黃金燭台等,反射透過窗戶射入室內的光線。

就是那個反射光線的鏡子XD

很長很長的迴廊...

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哈利波特那個有很多水晶燈、長餐桌,每次都在裡面舉行分院儀式的廳

參觀完鏡廳,接著就是金碧輝煌的...皇后寢室  天啊  根本是黃金打造的@@

參觀完黃金起居室之後

終於來到宮殿的最後(大概是吧*___*)

拿破輪子的拿破崙也要來宣揚一下他偉大的事蹟

這張圖大家一定也不陌生  課本裡都有

約瑟芬的加冕!!  這個加冕典禮還是在聖母院完成的喔!!

真跡聽說在羅浮宮,但是我去羅浮宮那天可能沒逛到那裏  於是在這裡看這一張補一下囉 呵呵

凡爾賽宮外  要通往舉世無雙的大花園的地方

那天天氣真的很差...連帶我對凡爾賽的印象也有點扣分

但我相信晴天來應該是很棒的

就是那個  在宮殿後方占地100萬平方公尺的大庭園

聽說可看度不輸給宮殿。 但是當天真的太冷了,風又大  我們只有去下面隨便晃一下就上來啦

留給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吧

祈禱會是晴天:)

就算淋雨也要假裝俏皮跟凡爾賽宮再合照一次:P

掰掰囉  Versailles  下次晴天的時候再來。

於是~ 我們的法國行程到這裡要畫下句點了!

逛完凡爾賽之後,接著就是趕巴士去比利時(提著好重的行李 Orz) 

然後在比利時的大雨中找飯店 冏

anyway,say Good-bye to France~比利時我來囉---

to be continue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